把灯给我开开

想嗑哪对嗑哪对

【弘杨联文/立冬】贪凉


黄子弘凡先生为高杨先生订阅的1996-1998年期刊《72份节气日报》已按时推送,请高杨先生及时查收。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七日,立冬,晴,“北风往复几寒凉,疏木摇空半绿黄。遍野修堤防旱涝,万家晒物作冬藏。”温馨提示:纵是暖冬,切莫贪凉。


*大学生恋爱 讲述了物理系傻直男黄在遇到德语系漂亮哥哥杨之后是如何被掰弯的

*没刹住 又8k 甜肯定甜 ooc我的  

*有一丢丢卓玮和1975 超鹅助攻中的mvp


——————————————

那个夏天里我只不过是看了你一眼,我的整个世界都开始漂浮着冰冰凉凉的可乐口味的泡泡,我也不是有多贪凉,我只是恰好喜欢上了你。 


01

黄子弘凡靠在理科楼的楼梯间,手里那副几乎要被他盯出花儿来的耳机此时显得乖顺极了,看着看着,刚刚那个男孩子轻轻柔柔的声音又在脑海中响起,“同学你找什么?”


明明那声音温柔得不像话,鬼知道为什么黄子弘凡愣是觉得自己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心脏跳动的声音都比平时重了两个音量键,开口答话的声音竟然有点抖,听不出来的那种抖,但他感觉得到。


“我来帮我同学找耳机……他昨天坐的应该是你的位置,你能……”


黄子弘凡话还没说完对方就调整了下坐姿,扬起的脸分明在说“来你找吧。”


难道他不应该站起来给我腾地方吗?这个姿势……?


黄子弘凡一时哽住没说得出来话,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蹲在男孩子腿侧了,他觉得有点尴尬,张了张嘴,本想说“同学你能不能站一下?”,但抬头的瞬间视线便撞进了对方亮晶晶的眼睛里,在北京六月炭火般的天气里习惯了的他在那双眼睛里分明看见了姑苏四月淅淅沥沥的雨,滴滴点点打在湖面上,一圈一圈的波纹把他的话全数圈住了,他终究什么都没说出口。


认命般地转回视线找耳机,黄子弘凡努力把偏头的幅度放到最小,好让他不至于枕到那个男孩子腿上。伸手勾出躺在抽屉深处的耳机后黄子弘凡迅速起身居高临下对对方说了句谢谢,刚刚不动如山的男孩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声谢谢后也哽了几秒,一声“不客气”婉转成粉色的纱绕上了说话人的耳根,也绕过了听这话的黄子弘凡的脸颊。


那男生的眼神缱绻得紧,怕他再温柔一些理科楼的黑板上的粉笔灰里都要开出桃花来了。


黄子弘凡攥了攥手里抱成一团的耳机,心不在焉地把他们塞进口袋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从没有在理科楼甚至学校里碰见过刚才那个男孩,而且刚刚离开得慌张,根本没来得及问对方的名字。


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子弘凡扶着栏杆摇了摇头,我去问一个男生的名字干嘛呢?


夏天的燥热气息充斥着室外的每一个角落,黄子弘凡踏出理科楼的一刻不自觉地往那个男生在的教室窗户望了一眼,只是一眼,他脖颈上就已经覆了一层薄汗。


烦人的夏天。


彼时倚在窗边的男孩子对着黄子弘凡向着宿舍楼方向渐行渐远的背影,目光跟着被阳光渲染发光的耳钉而动。那个背影突然走着走着跳了起来去够甬路旁垂下来的杨树枝,够到了之后落地还转了个圈。男孩看不清阳光里对方的表情,但他用大拇指想也能知道,大概是一脸傻直男式的骄傲。


男孩歪了歪头,抿着嘴笑了笑,回身收拾起自己的德语书和电脑离开了教室。


有趣的夏天。


02

昨天晚自习黄子弘凡和张超在教室后面共享着一个耳机看着篮球赛一边自以为很小声地叽里呱啦的时候,他们俩的耳机里突然“当啷”一声,伴随着他们班助教贾凡学长的微信挡住屏幕上的比分条——


【我是贾凡,你俩是真烦】


张超猛地一抬头想定位一下助教山东大葱一般高大帅气的身影,奈何他俩刚真的是钻得太低了,黄子弘凡还没琢磨过来贾凡学长为啥这么说的时候,那只没塞耳机的耳朵就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咣!”冲爆了听觉神经。


张超由于抬头速度过快且用力过猛以至于他充满智慧的后脑勺怼上了课桌边。别问他是怎么做到的,黄子弘凡也想知道,但是看着瘫坐在地上缩成一团表情痛苦成一颗丑橘的张超,黄子弘凡决定还是先不问这个问题了。


“…牛逼。”黄子弘凡用手势和笑脸跟班里人和门口翻着白眼的高个儿帅哥陪了个不是,然后单腿跪着帮张超揉后脑勺,摸到张超后脑勺上的包的时候,一声真诚的感叹脱口而出。


“嘶——,黄子你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张超呲牙咧嘴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几个字,声音听着都抖,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太他妈疼。


“黄子,我觉得我可能脑震荡了。”物理系晚自习之后张超这么对结伴回宿舍的黄子弘凡说。


“黄子,我耳机好像落在高数教室了!你明天帮我找一下吧求你了爸爸!”洗漱完毕换上了自己丝绸睡衣还给自己敷了张面膜的张超躺在床上不太清晰又很努力地扯着嘴角跟下铺正在刷某宝挑发带的黄子弘凡喊,“可怜可怜病号!”


黄子弘凡闻言抬脚蹬了一脚张超的床板,“病号个屁你!”


“求你,看看我的卡姿兰大眼睛,里面都是真诚。”


“靠把脸收回去啊!什么人会给自己敷绿面膜啊!你把爸爸吓死谁给你取耳机!”


“好嘞,”张超飞速撤回了栏杆外的脑袋,“回头请你吃饭。”


“烤肉烤鸭你二选一。”


“你抢钱!”



03

“张超接着。”


躺在上铺看护肤教程的张超手比嘴快,还没问出口给什么一伸手便接住了来物。


“找到了啊,小黄子还是很靠谱的嘛,谢了啊,明天请你吃饭。”张超看着了自己失而复得的耳机喜上眉梢,等了一会儿却没等来黄子式的“那我要这个那个和那个”的点菜回应。张超眉头一皱,撑起身子坐在床上看着塌坐在书桌上晃悠着一条腿面带一丝愁容的黄子弘凡,摸了摸下巴问“思春呢?”


收到了一记丢到上铺的白眼却出奇的没听见小学生掐架式的回怼,张超心里大喊一声“卧槽!”泰山灵猴一样起身下床梯拉过一个凳子就把自己送到了黄子弘凡面前,平时还时不时有点儿洁癖的他这下鞋袜都没穿就赤脚蹬在他们宿舍不知道几天没擦过的地板上,兴奋程度可见一斑。


“来来来说说,黄子你命够好啊,让你去拿个耳机都能遇见爱情嘿,姑娘我认识吗?哪个系的啊?”


张超整个人身上散发出的八卦气息势头过猛,逼得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顺便又把屁股往后撤了撤。黄子弘凡心里想的跟张超说的压根儿不是一个东西,他本来不想理张超,不然不出明天全班人估计都会知道他最近有情况,但是他又觉得刚刚发生的事儿确实应该找人说说,因为他也没头绪要怎么疏解心头那一丝丝的别扭。


那就告诉他吧,大不了盯紧他,在他要走漏风声之前灭口就好了。


“没爱情,就刚刚遇见一个人,好看,温柔,还有点儿……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我跟他说话我紧张了。”


“我去……”张超发誓这是他两年来听过的黄子弘凡对女孩的最高的评价。


“但我忘了问他叫什么,我也没想问他叫什么,你能懂吗?”黄子眉毛皱成了八点二十,祈祷着面前这个平日里小脑不怎么发达的朋友的大脑能稍微好用一点。


“懂懂懂,猝不及防突如其来手足无措的爱情嘛这我懂。没事儿我帮你打听打听,长什么样啊?”张超生动地演绎出了个被八卦滋养到双眼放光的男性听众,完全不care对面黄子弘凡一脸纠结又憋屈的表情。


你懂个屁。黄子弘凡一面在心里辱骂他一面仔细回忆起那个男孩子的模样,天知道他为什么。


“好看,眼睛弯弯的,白白净净的,声音很好听,很瘦,很高。”


“那不是咱们院的吧感觉,这听起来像个学艺术的女神,”张超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他两千多联系人的微信通讯录,“你等会儿啊我找个美院或者音乐的女孩问问。”


“是个男的。”


“男的……还有别的特征……男的?!”张超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动作的敏捷程度甚至让黄子想给他报名今年校运会的男子跳高。


张超脸上的黑人问号溢出了屏幕,背过身去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再转过来的时候平时只系两粒扣子的睡衣此时被穿成了中式道袍,扣子一路紧到嗓子眼。


黄子弘凡先是一愣,反应了一下抬起脚就踹了过去,被张超躲过之后抓起手边的书就砸,路线径直向脸一点不客气。


“滚,老子就算是弯了也看不上你,何况我只是见到他有点儿感觉不一样,哪儿就爱情了?”


“你夸人家好看,看见人家紧张,想着人家心不在焉,你这不是喜欢人家?最起码也是有好感吧?”一把抄起地上的书,张超的神色难得的有点认真。


 黄子弘凡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张超说的都是事实,理科楼那个男孩的音容笑貌尤其是那双就算看黑板都含三分情的眼睛已经在他脑袋里来来回回路过不下一百次了,还有那句听起来有点发涩的“不客气”,他隔几分钟就能听见一遍,撞了邪一样。


见黄子弘凡不答话,张超打算送送佛帮他拎拎清,“这样,你见到他的时候心跳快吗,脸热吗,讨厌吗?”


对着一个行走的酸奶雪糕一样的男生,这大热天的,谁能讨厌的起来?


“别磨叽了是不是男人,说实话赶紧。”


“快,挺热,不讨厌,他是真的很好看,你见你也这个反应。”黄子弘凡说完话脑海里的陌生男孩冲他微微歪头笑了笑,笑得比在教室里更好看。


张超本来还在想怎么把这句话怼回去,面前的黄子弘凡就突然闭上了眼睛快速摇了摇头,看得张超一脸了然。


“啧啧啧,行了啊不跟你掰扯了,我明天就去帮你打听一下这位同学姓甚名谁。你放心哈,你就算弯了,只要不打我的主意,我永远是你最强的僚机。”


黄子弘凡一巴掌打掉张超拍在自己肩上的爪子,却也没有拒绝张超的提议,他弯没弯自己很难判断,但是关于那个男生…他改主意了,他想认识他。


“姓名和联系方式,之后的饭我请。”


“那就烤鸭,四季民福。”


04

周四下午是全校公休的时间,平日吵吵嚷嚷洋溢着活力的理科楼只有在这个时间才能拾得一丝清静。


电梯停在五楼,两个男孩子从里面说着话晃悠出来,一个手里拿着本书耳朵上别着根笔,另一个手里除了手机啥也没有。


“你就信我吧,高杨室友说了他下午打算自习,守株待兔呗。”


张超说着推开了515的门,顺手打开了空调和灯,环顾了一下空无一人的教室,比对了下门上的小玻璃窗的角度,指着一个中间靠后的位置,看着一进门就一屁股就找了个靠墙的角落坐着的黄子弘凡一脸嫌弃,“你坐那儿谁看得着你啊大哥?那边那边,哎对对,这个角度从外边看一眼就能看见你。”


“你坐过道儿那边干嘛,咋不挨着我?”黄子弘凡看张超跟他隔开了坐,想到那天张超系扣子的场面突然生气:“张超我再说一遍世界上男的女的都死光了我都对你没兴趣你再这样我揍你。”


军师超一脸诧异地看着自己面前气呼呼还一脸委屈的傻子,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黄子弘凡你脖子上那个脑袋的作用是为了显个儿吗?我坐你旁边高杨路过看见了他还会进来?你有伴儿了人家还搭理你?”


“……那你干脆再远点儿。”


张超心里一万只沙漠骆驼飞奔而过,他甚至想指挥几只骆驼挥舞蹄子把黄子弘凡脑子里的水踹出来。


“这个距离能告诉别人我们是,单纯的,朋友。告诉别人你不是一个人,特意,来这儿的。我这个距离能显示出你的不经意,最合适最妥当懂了吗请问?嗯?全班第二?”


“……行行行你第一了不起!”


一个小时过去了,515的门除了被保洁阿姨推开过并没有其他动静,黄子弘凡等不来人舍不得走也看不下去书,便干脆纸笔一扔和张超组队打上了游戏。


“戴耳钉那个?”515门外一个抱着电脑戴着黑框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孩子问。


“嗯。”高杨看着教室里盯着手机五官都皱在一起嘴里还说个不停的男孩笑了。


“旁边的……他朋友吧大概,我们现在进去是不是不太好啊?看样子在打游戏,等他们打完这局?”戴眼镜的男孩退到一边真诚发问。


“就现在,走吧。”高杨说完顿了顿,收回了自己已经搭上门把手的手,侧了侧身子示意同伴,“代玮你来开。”


“吱呀———”


黄子弘凡闻声拴在门上的半颗心立马揪紧,在一瞥确定不是高杨之后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刚想低头重新投入战场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钉子钉住了一样,手上动作完全停了,视线定在了斜前方。


“靠!黄子弘凡你倒是开大啊你等着对面自杀吗?”张超在被推塔之后怒吼,吼完听见前方一声笑这才抬头,啧,看黄子弘凡这个反应,看来是曹操终于到了。


“又见面啦,嗯……黄子……”


“黄子弘凡,物理系黄子弘凡。”高杨秀气的眉还没来得及皱到一起就被黄子弘凡抢过了话,看着对方绷得直溜溜的身板,高杨心里高呼“好可爱”。


“德语系,高杨,这是我室友,代玮。”


“幸会幸会,我是他室友,”张超站起来露出了微商一样的标准笑容指了指黄子弘凡顺便一拍他后背把这个菜鸟直男的魂儿拍了回来,“我叫张超。”


点头寒暄之后高杨和代玮就挑了个离黄子弘凡一排之隔的座位坐下,张超也在送了黄子弘凡100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之后回去坐好并且打开了和黄子弘凡的对话框。


【搭讪啊!人都来了你别怂啊。】


“叮当——”


黄子弘凡的手机铃声瞬间响彻整个教室,引得高杨回头看他,见他一脸的不知所措,高杨心想还是不难为他了,就弯起眼睛笑了笑便转了回去,并且伸手把代玮的手机拿过来调成了静音。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的背影呼了口气,开始打字。


【你看见了吧,一男的怎么能这么白?笑起来咋这么好看?】


张超一个白眼差点儿没翻上天,咬着牙给黄子弘凡下了最后通牒。


【一会儿他们俩要是有休息的空当儿,你抓住机会搭个讪,从为什么他德语系的要来理科楼开始问,我看着帮腔,你敢怂你就叫我一礼拜爸爸!!!】


与此同时的515前排————


代玮接过手机憋着笑瞟了一眼高杨,后者正在打字,一脸百花待放的模样。


【一会儿找个空档儿说说话什么的,最好你去个卫生间走动走动。】


【明白,给你们留说话的工夫呗。不过这个黄什么看起来不太灵啊,你看上他啥了?】


代玮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自家小室友人美声甜脾气好,进了大学给他抛过橄榄枝的男男女女加起来可以组一个班,倒是也谈过两段恋爱但是都是对方的攻势猛烈到一定程度了他才松口说试试,同寝快两年,后面这个有点儿楞的男孩儿是高杨第一次跟他说“有点儿喜欢”。


【挺善良的,不闷,聪明(现在好像看不大出来呢】


代玮看着这条消息挑挑眉,紧接着又收到一条——


【还帅】


半个小时过去了,高杨往代玮的方向瞟了眼顺带伸脚踢了踢对方凳子,收到信号的代玮如梦初醒般极其夸张地伸了个懒腰,趴到高杨身上闹了他一闹,然后悠悠晃出了教室。


黄子弘凡从代玮一出声就屏住了呼吸,到代玮离开,这期间频频看向张超,对方只是重复着一个眼色——“你上”。


起身学着代玮的样子伸展了一下四肢,黄子弘凡还故意把哈欠打出声,殊不知前排的高杨此时正一手托着腮骨笑一手给代玮文字直播。


【黄子也起身了,计划成功】


黄子弘凡演技实在是太差,本想做出不经意的样子在教室里晃一晃活动活动筋骨,奈何绕着教室转圈的样子活像个期末监考的老师,眼神频繁在张超和高杨身上徘徊。


前者见状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后者心里暗笑然后出声问了一句,“你是又在找什么吗?”


“啊啊没没没,我就活动活动,坐累了有点儿。”


高杨应了一声然后歪着头笑着看他,看得黄子弘凡心上撒上了一层糖霜,还带着沁人心脾的凉。


回过神来的时候黄子弘凡发现张超一直在冲自己挑下巴使眼色,急的脸都红了。


“那个…高杨你外语学院的,怎么来我们理科楼自习啊?”黄子弘凡心想按着剧本走总是没错的。


“啊…我吗?”高杨转过身来,“外语楼设备太老了,大多数教室的空调都是坏的,我贪凉,那种地方我待不住。”


张超见黄子弘凡语塞,眼珠一转就把话接过来:“黄子说前几天帮我来拿耳机的时候就看到你了,最近你们系有考试?天天都来复习的吗?”


“不是考试,我们有一个德语日的活动,高杨是活动负责人,”代玮大步踱进来接过了话,走了几步坐到了被空出来那一排,“活动下周开始,他现在正在跟活动策划案死磕,这周末磕不出来我们辅导员怕是会喷火。”


高杨无奈地朝张超还有黄子弘凡歪着头笑了笑,笑完之后微微侧向后者的视线竟然把黄子弘凡看得动了动喉结,一边儿的张超看在眼里骂在心里,他以前看黄子弘凡和这个系那个系的漂亮妹妹搞暧昧的时候可真没见他这么没出息。


黄子弘凡的小动作高杨尽收眼底,再次怀疑仝卓的情报是不是假的,这人真的是直的吗?就在高杨心里盘算着这么聊才能创造点儿独处机会的时候,张超开口了。


“活动策划啊,那真是巧了,黄子是我们物理学院学生会副会长,平时净搞这些,黄子,”张超眯起狐狸眼用胳膊肘杵了杵旁边表情僵硬的黄子弘凡,“你经验多,帮帮高杨呗,反正你也没什么正事儿。”


代玮脸上写着“哦哟”两个字笑而不语,高杨顺水推舟对着黄子弘凡眨了眨眼,开口的语气绵绵冰一样,“那……拜托了?”


“啊?啊,好,行行行,嗯好,我得,可是我得回宿舍找一下以前活动的策划案…”


“来来来加微信,找完你俩自己交流哈。”


张超说着拿过了黄子弘凡的手机打开微信把二维码摆到了高杨面前,高杨一愣,越过张超看向黄子弘凡,眼神像是在征求同意。


“嗯嗯嗯,高杨你加我微信吧,我…之后微信跟你说。”说完黄子弘凡吐了口气,想着加微信也好,总比面对面对着这个过于好看的男孩子说话来得轻松点。


05

此时面前摆了两杯星冰乐的黄子弘凡在今天上午才接到这个通知——今天下午三点,星巴克,带电脑,他和高杨。


“我怎么不知道高杨约了我!”黄子弘凡连忙打开微信对话框再三确认他们俩只是互传了几个文件而已,真的真的真的没有聊到线下约会,啊不,辅导做策划案的事情。


张超战术性地后退两步,一把拉过方书剑挡在自己面前,探出半个头说:“我早起去食堂遇到了他那个室友,然后就聊了两句,他室友的男朋友吧好像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就要拽走他好像我要挖他墙角一样…”


“说重点!”


“好好好,我说重点,”张超又把默默退向一边的方书剑往自己身前挪了挪,“他走之前说今天跟他男朋友逛街高杨自己打算去星巴克接着做策划案完后问我你要是没事可以过去指导一下反正也不远那我一想你没事儿我就答应…”


“靠!黄子弘凡你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吗我千辛万苦帮你安排独处你还恩将仇报你有没有良心!”


张超说完把黄子弘凡朝他扔过来的抱枕更大力地扔了回去然后拉着方书剑一溜烟儿,没影了。


黄子弘凡正对着星巴克的落地玻璃窗整理着自己出门前刚抓的头发,完全没注意两条长腿已经推开了门晃悠到他面前了,好不容易捯饰好了转正身子冷不丁一下就撞进了高杨居高临下笑眯眯的眼睛里,惊得黄子弘凡耳垂上的十字架都晃荡起来。


“我吓到你了吗?”高杨放好电脑,声线也像裹上了抹茶粉一样,清爽,又微甜。


“没没没,没有没有,来坐坐坐。那个,嗯,你室友跟我说你比较喜欢喝这个。”手忙脚乱地把抹茶的那杯推向了高杨,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的CPU有点超速了,甚至大空调房的,他竟然感觉背上有汗了。


“啊,谢谢。”高杨拿过来喝了一口,按照这个融化的程度来说,黄子弘凡来的时间大概比他早15分钟,跟他预计的差不多,刚刚好。


为了方便对比俩人把椅子挪到了桌子一边儿,黄子弘凡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一个他做过的最详细的活动策划,高杨可以算作安安静静,除了实在迈不过去的坎儿会戳一戳黄子弘凡的胳膊问两句,剩下的时间只有喝饮料和鼠标键盘的声音。


黄子弘凡坐在靠窗那边,注意到高杨往自己电脑上瞟的时候眯了眯眼,这才意识到已经快要六点了,夕阳的光也不是那么友好,虽然橙红色的滤镜然高杨看起来更好看了。


抬头看了一圈没找到遮光帘,黄子弘凡只好稍稍转了转椅子,用自己的背给高杨做遮光板。高杨再看过来的时候恰好迎上黄子弘凡闪着火光的眸子,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觉,两个人觉得那一瞬间对方的脸上都浮现了一片晚霞的颜色。


搞定一切之后不过才七点钟,黄子弘凡在心里斗争了很久也没敢对高杨发出“要不一起吃晚饭”这样的邀请。两个人踩着学校一路上路灯的影子溜溜哒哒到了高杨的宿舍楼下,一路上聊一些有的没的,也能说到两人同时笑起来。


高杨转过身准备跟黄子弘凡道别,可能是距离太近让两个人突然尴尬一时间无话,三秒后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黄子弘凡笑的时候耳垂上的十字架抖动起来反射着莹莹白光,照进高杨眼里,那双眼尾弯弯的眼睛就这么在黄子弘凡心里盛开了。


“谢谢你啦今天,谢谢你的饮料,还有你的策划案,还有…你的一个下午。”


“那,阿黄拜拜!”


说完高杨没给黄子弘凡反应的机会转身朝宿舍里走过去,留在原地的黄子弘凡半天也没挪得动步子,满脑子都是高杨最后那一句“阿黄拜拜!”


阿黄…黄子弘凡心里念叨着这两个字摸了摸鼻子,有点奇怪,但是…还挺好听的。


06

【德语日办的很成功,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你哪天有时间啊?方便赏脸看个电影吗?】


代玮盘腿坐在高杨床上,吃着仝卓送来的剥好的柚子口齿不清:“看你攻略黄子弘凡,我终于理解了一个成语,步步为营。”


伸手捏了一小瓣柚子送进嘴里,咽下去之后高杨叹了口气:“谁让他这么直男呢,你是太顺利了没费过心思,套直男真的不容易。”


物理系宿舍这边———

“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回?明天?后天?张超你起来你别在这时候给我装死人!”


“就明天呗,免得夜长梦多。”方书剑翻着杂志摆出一副过来人的嘴脸,“明天下午吧,这样上午你有时间收拾收拾。”


“我有什么好收拾的?”黄子弘凡觉得自己时刻完美。


“头发得洗,洗完要抓吧?”


“香水得挑个合适的吧?”


“高杨真的受得了你这么hiphop的打扮吗,明天我帮你搭吧。”


“耳钉也是,十字架有点张扬,你把你那一堆拿出来我看看…”


“停停停,需要这么隆重吗?”黄子弘凡被他们说的开始上下打量镜子里的自己,有那么差?


张超,方书剑,梁朋杰对视一眼,重重点头:“需要。”


“毕竟——”


“毕竟明天就是检验你到底是不是弯了的时刻。”


啧,看看,还是物理系比较热闹。


07

【高杨你到了吗?】


被同宿舍三个人收拾得非常…怎么说…盐系的黄子弘凡提前十分钟来到了那家电影院,此刻正在买饮料的队伍中给高杨发微信。


【嗯,在取票,稍等我一会儿。】


自动取票机和卖饮料的地方实在不远,高杨一回头就看到了脱了篮球鞋和oversize的外套改穿低帮匡威和条纹衬衫的黄子弘凡,高杨再眯起眼睛看了看,对方连万年不变的十字架耳钉今天都改成了一枚小小的黑色的小石头一样的玩意儿。


纵使取完票了,高杨也想再远远看他一会儿,谁让他端着饮料皱着眉头原地打转的样子这么可爱,就差把紧张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阿黄——”高杨扬起电影票喊黄子弘凡,站在空调口的男孩子一眼就看见了在人群中散发着柔光向他走来的高杨,笑得那么温柔,那么好看。他心头一颤,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他今后每一天,都想听到这个漂亮的男孩子,喊他“阿黄”。


黄子弘凡放下手中的冰可乐,转身掏出手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张超发了一条微信——


【我不是彻底弯了,我只是真的喜欢上了高杨。】


“来了!”


【Fin.】


今日黄历:一切皆宜,等他爱你。感谢上一位播报员 @白菜头很大 ,欢迎下一位播报员 @想吃光饼 

 



评论(29)

热度(6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